市場分析

AvaTrade 愛華市場分析

瞭解最新的市場分析,為您的成功交易之路提供指導。事實證明,基本面分析和技術分析都對交易至關重要,因為它們有助於更深入地瞭解市場,並在交易時説明做出明智的決策。

技術分析

技術分析(Technical Analysis)就是根據相關金融產品過去的價格預測其未來的價格走勢。從本質上講,技術分析師相信 "歷史會重演",因此,價格圖表(Price Chart)是技術分析師最好的朋友。技術分析師使用的一些方法包括跟蹤頭肩形態等圖表形態,以及利用移動平均線和隨機指標等數學指標。

基本面分析

基本面分析(Fundamental Analysis)是對影響相關金融資產供求關係的經濟、社會和政治因素的研究。基本上,技術分析師試圖找出資產價格 "何時 "變動,而基本面分析師則試圖確定資產價格 "為何 "變動。基本面分析師在市場中運用的一個主要方法是跟蹤經濟日曆,瞭解可能會對其喜愛的資產價格產生影響的重大經濟事件和新聞發佈。

市場情緒分析

任何特定相關金融資產的當前價格走勢都反映了所有市場參與者的總體看法。市場的綜合 "感覺 "或 "情緒 "被稱為市場情緒。從本質上講,情緒代表了市場參與者對風險的綜合態度。當情緒看漲時,相關資產的價格將趨於上漲;而情緒看跌時,價格將走低。金融市場的一個主要情緒分析工具是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每週發佈的COT(Commitment of Traders)報告。AvaTrade 也會在其WebTrader平臺上顯示自己對主要資產的整體多頭和空頭頭寸的總結。


市場分析的常見問題

  • 市場分析的目的是什麼?

    基本面和技術面這兩類市場分析提供了有關資產價格及其所在部門或行業狀況的重要資訊。基本上市場分析側重於經濟資料。這些資料既可以是宏觀資料(Macroeconomic),如國內生產總值(GDP)和就業報告(Employment Report),也可以是針對某家公司的微觀資料,如市盈率或市淨率。技術市場分析關注資產的歷史價格走勢,試圖找出可用於定位潛在良好進出場交易點的模式。因此,歸根結底,市場分析的目的是尋找良好的交易機會。

     
  • 基本面分析有什麼用途?

    基本面分析旨在通過研究某些資產(通常是股票)的相關金融或經濟因素來衡量其內在價值。其最終目的是得出一些數位或一系列數位,然後投資者可以將這些數位與資產的當前價格進行比較,以確定該資產是被高估、低估還是估值合理。然後根據這些資訊來決定是買入還是賣出資產。基本面分析是投資者評估資產價值的兩種方法之一,另一種是技術分析。

     
  • 技術分析有什麼用途?

    技術市場分析使用資產的價格資料和交易量等資料來判斷資產目前是超買、超賣還是估值合理。通過技術分析,投資者試圖確定資產的供求如何影響其價格、交易量和流動性。基本面分析通常用於評估資產的長期潛力,對投資者最有用,而技術分析可用于生成短期交易信號,更適合活躍,短期的交易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