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分析

外匯市場的趨勢

差價合約線上外匯交易中的技術分析是指對歷史資料和圖表所進行的一項研究,以使交易者能做出更有依據性的交易。它也是各種自動化交易解決方案的基礎,如交易機器人。請注意,過去的表現無法準確預示未來表現。

趨勢分為3種基本類型:

  • 短期
  • 中期
  • 長期

首先,您必須明確自己是哪種類型的交易員/投資者,並決定您是想要長期持倉還是快速買入和賣出?這一抉擇將決定您應該使用哪種交易圖表。日間交易員或那些快速買入和賣出頭寸的人,他們將比那些買入並長期持有的投資者,更頻繁地使用日線圖和日內圖。


支持和阻力位

支撐位可以是之前低點。阻力位可以是前一天的高點,也就是更多人口中的峰值。在阻力位元被突破後,如果您交易的產品再次下跌,它通常會成為下一個支撐位。當交易產品向下移動並突破支撐位時,這就成為新的低點。反過來看,如果交易產品走高並突破阻力位,這將成為新的高點。


回檔

回檔是作為百分比 (%) 。在任何給定的一天裡(市場正常開放),您正在觀察或投資的產品,通常會回檔前一天的交易。無論它們是上漲還是下跌。最常用的百分比是百分之五十(50%)。我們也使用1/3,(38%) 和 2/3的水準。


趨勢線

開始分析的最簡單方法是學習和應用趨勢線。您必須做的第一件事是畫一條直線,連接您圖表上的兩個點。為了顯示一條上升的趨勢線,需將兩個低點連成一排,對於一條下降的趨勢線,則將兩個連續的峰值連在一起。您會注意到,通常情況下,市場(價格)在恢復趨勢之前會向趨勢線拉回。當價格突破趨勢線時,這就是一個趨勢的結束。一條趨勢線越長,越說明其久經考驗,也就越重要。請注意,當市場3次觸及一條趨勢線時,趨勢線便可證明為有效的。


移動平均線

當您在尋找買入和賣出信號時,我們建議您觀測移動平均線。這些平均數會告訴您現有的趨勢是否仍在發揮作用。請注意:這些並不能預測趨勢的變化,也就是所謂的反轉。交易者通常使用兩條移動平均線。高於和低於20日和40日平均線的移動是非常受歡迎的。5天和20天平均線對於那些快速交易的人來說非常受歡迎。


振盪指標

震盪指標通常用於識別市場中的超買或超賣情況。這些指標會警告交易者,市場要麼已經上漲,要麼已經下跌太多,市場變化即將來臨。相對強弱指數(RSI)和隨機指數是交易員最常用的振盪指標。標值為0到100。RSI:如果標值超過70,則意味著超買。如果標值低於30,則為超賣。對於隨機指標,超買水準是80,超賣水準是20。

Oscillators


技術分析主要常見問題

  • 技術分析真的有效嗎?

    有些人聲稱,過去的價格走勢與未來的價格走勢之間沒有真正的聯繫,因此技術分析是無效的。然而,不難看出,部分價格模式可以通過技術分析來預測市場動向。關於為什麼會這樣,有幾種理論。一種是圖表模式顯示競價市場固有的行為,從而提供預測價值。另一種是訂單集中于重要的心理水準上。還有一些理論認為,技術分析是一種自我實現的形式,因為許多交易者認為價格應該逆轉或繼續維持在某個水準。

     
  • 什麼是技術分析中最重要的指標?

    這在很多方面取決於您的交易風格或策略。與超短線交易者相比,波動交易者可能會使用不同的指標。一些分析家聲稱支撐位和阻力位是最重要的水準,因為它們幾乎是每一個技術指標的組成部分。當支撐位和阻力位被兩個或更多不同的指標驗證時,它們將變得更加 "重要",使用多個指標可以提供非常強大的交易策略。

     
  • 什麼是技術交易中的背離?

    背離是指兩個指標沒有向同一方向移動,儘管在通常預期下它們會如此表現。雖然這可能會造成混亂,但背離往往是市場中重要轉捩點的指標。例如,儘管價格繼續走高,但震盪指標仍可能表明市場疲軟。然而,交易者應該謹慎地交易背離,因為它可能持續很長時間,而且通常不提供及時的交易信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