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單類型

讓交易平臺利用不同的訂單類型來替您交易。

訂單類型
階段

「訂單」一詞指的是如何買入或賣出交易。市場上存在著許多不同類型的訂單。您可以選擇以目前的市場價格執行交易,或者,您也可以建立一個條件式委託單,以高於或低於目前市場價格的未來市場價格執行交易。

使用不同的訂單類型

您可以選擇以當前市場價格執行交易。或者,您也可以創建條件訂單,以高於或低於當前市場價格的未來市場價格執行交易。瞭解 MetaTrader 4 (MT4)MetaTrader 5 (MT5) 中可用的訂單類型。

主要訂單類型的常見問題

  • 何時是使用市價訂單的最佳時機?

    在某些情況下,市價訂單 (Market Order) 是最佳的選擇。一種情況是您只想獲得最快的執行速度。另一種情況是,當您交易的資產流動性高、點差極小時。例如,當您下單交易點差只有幾個點的外匯貨幣對,或買賣點差只有一分或更小的股票時,這種情況就會出現。另一種可以接受市價訂單的情況是,您的交易手數小於 1,000 美元。任何時候,如果您想快速買賣頭寸,最好使用市價訂單。當買賣成本極低時也是如此。

     
  • 我應該在哪裡設置止損訂單?

    確定在哪裡設置止損單,關鍵在於決定自己願意承擔多大的風險。例如,如果您買入 100 美元的股票,並將止損設在 90 美元,那麼您就表示可以接受10%的損失。這種損失百分比是確定止損水準的標準方法。另一種方法是使用附近的移動平均線 (Moving Average)或其他支撐或阻力水準 (Support or Resistance) 來決定止損點的位置。無論如何,您的虧損風險不應超過潛在利潤的一半。因此,在上面的例子中,在可能虧損 10%的情況下,盈利目標應至少增加 120 美元(20%)。

     
  • 什麼交易策略該使用“二擇一委託單”

    這種風險管理策略將止損單和限價單聯繫起來,實現自動交易。如果損失超過交易者願意接受的範圍,就會觸發止損訂單,而如果訂單達到盈利目標,就會觸發限價訂單。這種策略可以讓經驗豐富的交易者買入頭寸,確定退場條件,然後將交易拋諸腦後,知道交易會按照自己的意願執行,而不會有情緒影響和擾亂交易的風險。

     
chat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