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匯交易技巧

Forex trading tips

給所有外匯交易者的提示

許多新交易者進入外匯交易市場時,都期望自己能迅速成為百萬富翁。他們很快就會發現,從外匯交易中賺錢並不像下單交易和收取利潤那麼簡單。他們需要一些能夠説明他們在市場中取得成功的外匯交易技巧。如果他們掌握了這些有用的技巧,並將其與良好的交易教育和努力實踐相結合,就有機會成為一名成功的外匯交易者。如果這聽起來像是你想繼續閱讀的內容。本文將為您提供9 個外匯交易技巧,幫助您提高外匯交易成績。

我們在這裡主要關注短期交易,因為這是最流行的交易方式。許多新手交易者都會選擇這種交易方式,持倉時間很短,通常不超過一天。這種交易方式之所以如此流行,是因為它也被認為是一種能快速為交易者帳戶帶來利潤的方式。瞭解短期交易的危險也很重要。短期外匯交易易受波動影響,如果投資者對風險管理不善則會使這種交易方式變得非常危險。

短期外匯交易每筆交易的利潤通常要少得多,但交易頻率較高,所以可以彌補這一缺點,而且這種交易方式最終可以帶來可觀的點數。在交易生涯的某個階段,您會在短期外匯交易和長期外匯交易之間做出選擇。是堅持短期交易還是轉為長期交易,這取決於你自己的交易心理和風格。

以下外匯交易技巧旨在説明您控制風險和有效管理資金。希望這9條外匯交易技巧能説明您成為一名更好的交易者。

瞭解自己的交易個性和風格

這似乎是顯而易見的建議,但瞭解自己的個性和交易風格說起來容易但做起來難。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和目標,都有自己獨特的市場和交易方法。如果您想成為一名成功的外匯交易者,就必須瞭解自己的個性和交易方式。

交易者對小規模、安全的頭寸最得心應手,而有些交易者則喜歡在風險最大、但潛在利潤最高的交易中大展身手。那麼,您的選擇會是什麼?

還要考慮一下,您是否喜歡做一個追隨者,可以很好地運用趨勢交易法。或者,您喜歡逆流而上,總是在尋找不同的方法。這種性格類型的人通常適合做逆向交易者。

您不需要現在就想清楚這一切,但您應該牢記在心。

選擇最佳經紀商

您已經知道有數以百計的經紀商可供您選擇,而且每家經紀商在某些方面都有所不同。有些專注於特定的產品類型,而有些可能最適合廣泛交易。有些經紀商適合交易初學者,有些則適合專業交易者。

您需要自動化交易嗎?經紀商的監管對您來說重要嗎?在選擇經紀商之前,可以先問問自己這些問題。

誠然,每個經紀商都是不同的,AvaTrade 愛華也有自己的風格。無論您對外匯市場交易有什麼需求,我們都希望成為您最好的經紀商。現在就開立模擬帳戶,嘗試我們的服務吧!

學習和實踐多種交易策略

如果您想以外匯交易作為您的職業,那您就應該成為一名外匯交易專家。這意味著您需要學習並掌握多種專業交易策略。就像律師對交通法庭和民事法庭會採取不同的方法一樣,您也需要對不同的市場條件採取不同的方法。

掌握幾種交易策略,可以讓您對市場有更廣泛的瞭解和認識。同時,無論市場條件如何變化,您都可以選擇最佳的交易策略。

放眼宏觀,聚焦微觀

始終從較高的時間框架開始分析。查看周線圖和日線圖可以瞭解全域和長期趨勢。在此基礎上,您可以深入研究 4 小時、1 小時或更短的時間框架。

瞭解長期趨勢後,您就可以利用短期圖表來尋找與大盤走勢同方向的短期機會。

檢查資產相關性

資產之間的相關性可以説明您識別有利的交易。相關性是指兩種資產之間的統計關係。例如,加元往往與油價呈正相關關係。這意味著它們經常一同波動。負相關意味著這兩種資產往往向相反的方向移動。美元和黃金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瞭解這些相關性,理解它們對交易的影響,並利用它們為自己帶來優勢,可以為您帶來所需的優勢,使您成為更成功的交易者。

時刻制定交易計畫

俗話說 "疏於計畫,則計畫失敗",外匯交易者應該牢記這句話。

您的交易計畫將告訴您何時進出場、盈利目標、願意接受的風險程度以及與交易有關的其他一切。它能讓您避免過於恐懼或貪婪,並能防止情緒化決策。

老實說,制定交易計畫是最重要的技巧之一,也許應該排在這個清單的首位。關鍵是不僅要有計劃,還要嚴格遵守,並花時間分析計畫的執行情況,以便知道何時需要做出改變。

通過風險管理保護您的資金

當其他人因為自己粗心大意的冒險行為而被淘汰出局時,保護好自己的資本才能讓您在交易遊戲中立於不敗之地。請記住,市場永遠都會在新的一天迎來新的交易,您要確保您的外匯交易帳戶中有足夠的資金來利用這一點。

這意味著在任何交易中都要計算自己的風險,知道什麼時候進場,什麼時候休息。波動性是好事,但如果它增加了您的風險,以至於您的帳戶爆倉,那就另當別論了。此外,確保始終使用“止損“來防止意外波動,保護好您的資金。

據實交易

您可能會認為這是最基本的,但太多的交易者都陷入了根據自己的情緒和直覺而並非事實來進行交易的陷阱。請牢記,始終按照市場顯示進行交易,而不是按照您希望看到的進行交易,這樣才能大大提升您在交易中獲勝的機會。時刻等待交易時機,切記避免基於情緒進行交易

有兩件事可以幫助您確保是在用事實而不是用情緒進行交易,那就是制定一個清晰的交易計畫,並始終遵循,同時保留一份詳細的交易日誌,記錄您每天的交易。

永不止步地學習

外匯市場是有史以來最複雜的金融體系之一,沒有人會對其瞭若指掌,尤其是市場條件總是在不斷變化。因此,不斷學習至關重要。

因為外匯市場瞬息萬變,您需要明白昨天有效的策略未必今天也有效。當您的策略沒效果時,最好能瞭解為什麼無效以及如何解決。

不斷嘗試新策略,尋找研究市場的新方法,掌握技術分析工具和基本面分析策略。

最後,請關注不斷發展的技術,如自動交易、回測軟體和新的技術交易指標。每種技術都可能在您未來的交易計畫中佔有一席之地。

總結

您可能已經知道,大多數開始外匯交易的人最終都會虧損。很少有交易者能堅持超過 6 個月,能堅持到 2 年或 4 年的人就更少了。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之一是,外匯交易者天性好鬥,在連續幾次交易獲勝後往往會過於自信。這導致他們放棄風險管理和交易計畫,最終吃盡苦頭。這就是為什麼您需要時刻關注自己的交易和情緒。認真對待市場,瞭解自己,利用我們的 9 條外匯交易技巧,幫助您成為最成功的交易者。

我們知道,您一定能取得自己想要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