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擇一委託單 – 一個訂單兩種結果

有時在生活中,您只能二選其一,而無法兩者兼備。就如同外面的天氣,要麼陽光明媚,要麼陰雨綿綿。兩者不能兼得。現在假設您有 20 美元。您決定,如果下雨,便把錢花在購買雨傘上;如果天氣晴朗,便把錢花在購買太陽鏡上。您為兩種可能的情況都做好了準備,但只有一種情況會實現。如果外面是晴天,您買的會是太陽鏡,但不會買雨傘,反之亦然。

如果我們把這個類比應用到金融市場,就能更好地理解 “二擇一委託單”(OCO)訂單背後的理念。有了這種交易指令,投資者就能在所交易的資產升值或貶值時制定計劃。

什麼是二擇一委託單 (OCO) ?

簡單地說,二擇一委託單就像它的名字一樣。它是交易者發出的指令,如果一個市場訂單先觸及目標,另一個市場訂單就會自動強制停止。通常,這兩種訂單類型是止損和限價訂單

二擇一委託單是一對有條件的訂單。如果其中一個訂單成交,則其相應訂單自動取消。大多數基於雲的交易平臺都有雙訂單(通常是止損訂單和限價訂單)。當交易達到止損價或限價且訂單被執行時,其搭檔訂單會自動取消。

二擇一委託單的例子

如果特斯拉的股價為 100 美元,而您認為這家電動汽車製造商正在沒落,您可以將傳統的止損單設為在 99 美元賣出,以減少您的交易虧損。但如果使用 OCO 訂單 (二擇一委託單),您既可以將其設置為以 99 美元賣出,也可以將其設置為以 101 美元賣出。而在前一種情況下,雖然您會蒙受損失,但至少您的 OCO 訂單讓您有可能在看跌的股票上賺取利潤。無論這兩種結果中的哪一種先出現,訂單都將結束。

止盈與止損

不過,即使您交易的資產不處於熊市,許多交易者也會出於同樣的目的使用 OCO 訂單。這是因為您可以預先確定兩種不同的結果。一種訂單是在資產價值上漲時享受利潤。這就是所謂的 “限價” 訂單。同時,如果價格下跌,訂單也可以用來降低風險。這就是所謂的 “止損” 訂單

交易者可能使用 OCO 訂單的另一種情況是,如果資產在未來達到預定價位,則買入,如果同一資產在未來達到預定價位,則賣出。這兩種可能的結果都可以通過 OCO 訂單一鍵設置。這種策略通常用於價格水準波動較大的股票

最低標準

一個訂單完成後,另一個訂單就會自動取消。就是這麼簡單。如前所述,不幸的是,外面不可能既晴朗又多雲。但是,如果您運用 OCO 訂單的原則,您仍然可以充分利用每種可能的結果。不管哪個結果,只要善用二擇一委託單,您都能在交易的路上迎刃有餘。

儘管聰明的投資者希望自己的股票能夠升值,但他們也會制定一個計畫,以防萬一。通常,這個計畫就是二擇一委託單(OCO訂單)。 您可以在AvaTrade愛華交易平臺上使用擇一委託單。

今天就開始使用各種優化策略交易數千種相關資產……例如: 二擇一委託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