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限價訂單?

限價訂單 (Limit Order) 是可用於未結頭寸或掛單的訂單。在未結頭寸中,如果資產達到預定值,訂單將關閉該頭寸,從而確保交易盈利。這些訂單也被稱為 止盈 訂單。

限價訂單還能説明投資者以特定價格或更好的價格買入或賣出資產。這種限價訂單有兩種形式: “買入限價訂單”“賣出限價訂單”

買入限價訂單涉及以設定價格或更低價格買入資產,而賣出限價訂單涉及以限價或更高價格賣出資產。這些訂單對投資者非常有用,所以經常被使用,因為它們在降低交易風險和確保利潤方面發揮著重要的作用。

限價訂單如何操作?

  • 買入限價訂單
    買入限價訂單指令是在標的價格跌至或跌破設定價格時買入該標的的掛單。如果交易者認為建倉後標的價格會上升,就開立“買入限價”。
  • 賣出限價訂單
    賣出限價訂單指令是一種掛單,用於在標的價格上升到或超過設定值時開立做空頭寸。如果交易者認為建倉後標的價格會下降,則會開立“賣出限價”
  • 買入止損訂單
    買入止損訂單是在標的價格上升到或超過設定價值時買入該標的掛單。如果交易者認為建倉後標的價格會進一步上升,就會開立“買入止損”
  • 賣出止損訂單
    賣出止損訂單是一種掛單,用於在標的價格跌至或跌破確定價值時建立賣出頭寸。如果交易者認為建倉後標的價格會進一步下降,就會打開“賣出止損”

什麼是限價止損訂單?

止損限價訂單是止損訂單和限價訂單的組合。使用止損限價訂單時,在達到一定的止損價格後,訂單就會變成限價訂單,並以一定的價格或更高的價格買入或賣出資產。這些訂單與報價限價訂單和報價止損訂單類似。這些類型的訂單非常適合,喜歡同時開設止損訂單和限價訂單的交易者和投資者。

如何使用限價和止損訂單?

  • 在“開立頭寸”視窗中找到相應的價格位置,然後按一下滑鼠右鍵。選擇限價並設置訂單的相應設置。
  • 在您想設立的價格水平線位置,選擇限制列並按一下。然後,對限價訂單進行相應設置。
  • 在交易選項卡上,選擇限制。在“設置限價訂單”視窗中按一下相應訂單。然後,對限價訂單進行相應設置。

為何止損訂單和限價訂單如此有用?

作為風險管理工具,執行限價和止損訂單是非常重要的。這可以減少投資者每天登錄帳戶和監控頭寸的需要。當市場發生劇烈波動時,止損和限價訂單將大派用場。這些事件通常會讓所有投資者感到措手不及;但是,如果事件使您的交易向最壞的情況發展,您的交易將能得到安全控制,來鎖定您設定的利潤或關閉您的頭寸。在重大經濟事件發生時,如果您正登錄交易平臺,限價或止損訂單的執行速度將快於任何的手動操作。

止損和限價訂單允許交易者在市場中行使更多的控制權。例如,在限價止損訂單的情況下,投資者可以被動地進行交易,並在市場回檔結束、當前趨勢的動能再次增強時,把握機會。 此外,當趨勢加速超過某一價格時,也可以使用這種訂單加入趨勢市場。這種訂單也是有效管理市場風險的理想選擇。交易者可以等到市場達到最佳入市價格後,再執行交易。這可確保使用這些掛單執行的每個訂單都能獲得有利的風險/回報比。

交易者還可以確定止損和限價訂單在市場中的有效期。這實質上是市場中的 “時間止損”。您可以決定訂單是否只在當前交易時段有效,還是可以轉入下一個交易時段。您還可以將掛單設定為手動取消前有效。在當前交易時段有效的訂單,如果沒有執行,將在當天結束時失效。對於其他選項,訂單可以保持有效,直到最終被執行或被您取消。

買入/賣出止損單可以説明交易者在市場趨勢朝某一方向發展時利用市場優勢。買入/賣出限價訂單説明交易者以最佳價格入市,從而限制市場風險。買入/賣出限價止損單是兩者的結合,一旦達到一定的 “止損價 “就會觸發限價單。它們説明交易者在市場上建立交易頭寸時,實現極大的靈活性和最佳的風險管理。

使用限價止損單的風險

限價止損訂單的最大風險是可能無法在市場上執行。如果不符合價格條件,掛單可能會過期,甚至被取消。在某些情況下,甚至有可能止損價格已經達到,但限價訂單沒有被觸發。 更有甚者,限價訂單可以成交,但如果其他訂單用完了所有可交易的股票,訂單就無法執行。然而,這並不適用於差價合約交易

限價止損單的另一個風險是部分訂單成交。例如,如果您想買入 1000 股的相關股票,但在達到預期限價後,只有 500 股可以買入,那麼您仍有另外 500 股的未執行訂單。考慮到許多經紀商對已執行的訂單收取傭金,如果您的大額訂單分多次成交,甚至在多個交易日內成交,您最終可能要支付額外的傭金。

關閉訂單

雖然止損和限價訂單被視為開倉指令,但有兩種訂單用於平倉空頭頭寸–在考慮風險管理時,這兩種訂單的相關性要高得多。這就是止損和止盈訂單。

什麼是止盈訂單

止盈訂單是在未平倉頭寸上設置的,以比當前市場價格更有利的預定價格平倉。其目的是達到交易者認為的 “最佳預想情況” 時關閉頭寸,確保在趨勢逆轉前獲得他/她認為的最大可能利潤。

止盈訂單如何操作?

當標的價格達到預定水準時,將自動觸發止盈訂單。如果一檔股票的價格為 100 美元並正在上漲,交易者可能會認為它的價格不會漲超 120 美元,這也是他下達止盈訂單的點位元,然後才會反轉。相反,如果股價正在下跌,而他認為賣出指令的最大獲利點將在 80 美元,那麼他就會在該點位下達空頭頭寸的止盈指令。一旦標的觸及該價位,,無論資產繼續朝哪個方向發展,平臺仍會關閉頭寸。

什麼是止損訂單?

止損訂單是在未結頭寸上設置的訂單,它將以低於當前市場價格的預定價格平倉。使用止損訂單的目的是限制交易中可能出現的損失。止損訂單可以防止投資者在標的價格突然暴跌時遭受毀滅性損失。

止損訂單如何操作?

止損訂單的作用是在標的價格達到某個點時自動平倉。例如,如果一檔股票的價格為 100 美元,投資者可在 75 美元的價位下達止損單。因此,如果價格達到或跌破 75 美元,就會觸發投資者所持股票的自動市價賣出指令。在這個例子中,這將把投資者的損失限制在 25%。儘管上述情況與買入訂單有關,但止損也可應用於賣出訂單。在這種情況下,如果標的價值上漲超過確定的水準,頭寸將被平倉。

什麼是追蹤止損訂單?

追蹤止損單是在未結頭寸上設置的訂單。這類訂單的設計目的,是讓交易者將止損點設置在與市場價格的固定差價上。 因此,如果價格向有利於未結頭寸的方向移動,止損點將隨之改變,保持止損點與市場價格之間的差額不變。

通過市場和入市指令設定限制和止損

設置市價訂單或入場訂單時,可以預先設置限價/止損或移動止損訂單。選中設置預定義止損/限價選項並設置您的首選項。

在哪裡查看我的訂單?

您的訂單將顯示在終端視窗的交易標籤中。如果是止損和/或止盈訂單,則會在相應欄中顯示。如果是開倉訂單(限價/止損/買入/賣出/二擇一委託單),訂單會出現,但在達到設定價位之前不會觸發。利潤欄為空的倉位為未觸發倉位。設定的入場價格將顯示在第一(左側)”價格”欄中。

瞭解如何在MT4下載和安裝成功後使用限價和止損訂單,以便在外匯差價合約交易中執行自動交易

免責聲明:
AVA保證所有限價訂單都將以指定的速度執行,而非以更好的速度執行。AVA並不保證它的止損和跟蹤止損。如果市場出現劇烈波動,而某一產品的當前價格突破了客戶的止損或跟蹤止損率,則訂單將按下一個可用價格執行。

限價和止損訂單常見問題

  • 什麼是限價平倉訂單?

    限價平倉訂單只有在市場收盤時,標的價格達到或低於限價時才會執行。這些訂單也可以部分成交,將限價作為訂單的上限。例如,如果以 600 美元的價格下達了特斯拉股票的限價平倉訂單,那麼只有在特斯拉的收盤價格達到或低於 600 美元時,該訂單才會啟動。如果限價平倉訂單是 1,000 股,而特斯拉收盤價為 590 美元,那麼整個訂單有可能以 590 美元成交,但交易者也可能看到 500 股以 590 美元買入,另外 500 股以 595 美元買入。

     
  • 限價止損訂單如何操作?

    限價止損訂單需要設置兩個價格點。這兩個價位分別是止損價位,或指定目標價格的起點,以及限價價位,即交易的外部目標價格。此外,交易者還必須指定限價止損訂單可執行的時間範圍。這種訂單的好處是,交易者可以精確控制訂單成交的時間和價格。 但是,這種訂單還是有缺點的,那就是如果標的價格在訂單指定的時間段內未達到止損價,交易將無法執行。

     
  • 市價訂單好還是限價訂單好?

    市價訂單 (Market Order)可讓您立即以當前市場價格買入。限價訂單讓您自己設定執行訂單的價格。哪種方式更好?這取決於您的需求和交易的股票。對於流動性好的股票,或訂單小於 100 股的股票,通常使用市價訂單就足夠了。如果您想確保訂單成交,又不太在意價格,那麼市價訂單也是最好的選擇。如果您想設定自己的價格,尤其是當價格與當前價格相差甚遠時,限價訂單是更好的選擇。在交易流動性差的股票或價差較大的股票時,限價訂單也是較好的選擇。如果您要交易大量股票,限價訂單通常被認為是最佳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