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

trading agricultural commodities

AvaTrade 提供最熱門的農產品期貨交易:
產品名稱MT4/MT5 產品符號杠杆
玉米 (Corn)CORN33:1
大豆 (Soybeans)SOYBEAN33:1
小麥 (Wheat)WHEAT33:1
咖啡 (Coffee)COFFEE_C33:1
糖 (Sugar)SUGAR#1133:1
棉花 (Cotton)COTTON#233:1
可可 (Cocoa)COCOA50:1

什麼是農產品?

農產品是我們生存的重要組成部分;地球上每個人都會不同形式地依賴農產品。農產品包括農場和種植園生產或飼養的主要作物和牲畜。大多數農產品是食物來源,但也有許多農產品是工業部件,如棉花和木材。線上上交易中,此類商品屬於軟商品,包括各種農產品,如糖、可可、小麥和咖啡。相比之下,硬商品是開採出來的,包括原油、白銀和黃金等。

農產品也可分為三大類:

  • 糧食作物,如: 玉米和大豆;
  • 牲畜,如: 牛和豬;
  • 工業作物,如: 羊毛和橡膠。
  • 農業部門對人類生活意義重大。超過 20% 的人直接受雇於農業部門(發展中國家的這一比例更高),隨著人口的不斷增長,全球人民、國家和公司對農產品的需求將持續增長。農產品是人類生活的基本需求,自人類文明開始以來,農產品就在世界各地用於商品交換。

    商品交換持續至今,其價格隨季節或全年而波動。不斷變化的價格為交易者提供了許多投資商品的交易機會。 在 AvaTrade,我們為您提供一個安全、一站式的交易環境,讓您可以使用各種交易工具和功能來交易自己喜歡的農產品。


    農產品市場

    農產品市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金融市場,早於股票債券交易。古代帝國的興衰取決於它們如何創建、控制和促進不同地區之間的大宗商品貿易路線。如今,大宗商品交易主要通過商品交易市場(如美國芝加哥大宗商品交易所)來組織和進行,該交易所制定並執行標準化商品合約和相關衍生品的交易準則。

    農產品的價格受供求關係的影響,但也有許多其他因素需要考慮,如天氣模式、農業技術和人口增長。這意味著,一年四季都有大量農產品可供選擇,總有絕佳的機會讓您的投資組合多樣化。


    通過 AvaTrade 愛華進行農產品交易

    通過 AvaTrade,您可以分散您的投資組合,發掘波動劇烈的農產品市場的盈利潛力。

    我們提供一系列軟商品期貨交易,包括玉米、大豆、糖、咖啡和小麥。AvaTrade愛華能為您提供具有極具競爭力的點差和高倍數杠杆。


    瞭解農產品

    為了善用農產品市場的眾多交易機會,瞭解推動和影響這些市場和資產價格的各種因素,是至關重要的。


    影響農產品價格的因素是什麼?

    影響農產品價格的因素很多。與每個市場一樣,供求關係對農產品的現行市場價格影響很大。當需求大於供應時,價格就會上漲;而當供應量大時,市場價格就會下降。由於農產品是人類的日常必需品,其需求和供應必然會受到許多干擾,從而對其價格產生重大影響。

    一個主要的干擾因素是天氣。氣候對農產品的供應有很大影響,而熱浪或長期降雨等極端衝擊可能造成更嚴重的影響。對生產的影響是雙重的:極端天氣會在商品發展的關鍵階段使生產陷於癱瘓,也使得人們在採取各種措施抑制其影響時,導致生產成本升高。

    這兩種情況都會導致供應不穩定,從而反映在市場的最終價格上。一些極端天氣事件包括乾旱、洪水、熱浪、極端寒冷和其他自然災害。科技在農業領域的應用也是影響農產品供應的一個重要因素。隨著時間的推移,技術創新不斷塑造著農業部門,因為人類在尋求生產供自己使用和工業用途的產品。

    在農作物方面,人們努力尋求更高效的灌溉技術,並培育抗病或抗惡劣天氣的能力。牲畜也是如此,科技有助於牲畜的健康繁殖和飼養。在大多數情況下,科技有助於穩定供應,有時甚至會增加供應。供應量增加可能導致市場價格下降,但另一方面,農民可以穩定收益,甚至通過提高產量增加收入。

    此外,科技還有助於分析相關資料集,從而最終降低生產成本。關稅和貿易協定也對農產品的定價產生巨大影響。

    在全球大多數司法管轄區,政府都會徵收關稅,以保護當地的農產品生產商。這在以農業部門作為最大雇主的發展中國家尤為普遍。貿易戰或相互貿易協定等其他問題也會對農產品價格波動產生影響。

    其他各種因素也會影響農產品的定價。在供應方面,石油或其他能源以及相關投入的價格,都會影響最終的市場價格。

    在需求方面,家庭收入以及城市化和消費模式變化等社會人口因素,也會影響農產品的價格。因此,農產品交易要考慮到所有這些宏觀經濟問題。


    如何交易農產品?

    影響大宗商品及其價格的各種因素,確保農產品市場長期處於波動之中。這為從事相關衍生品交易的交易商提供了許多機會。

    農產品通常以現金或期貨市場進行買賣。在現貨市場上,結算是根據當時的市場價格當場進行的。而在期貨市場上,結算是按照預先確定的價格和日期進行的。

    全世界有許多大宗商品交易所,但迄今為止最大的是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這裡有最大的穀物期貨和其他農產品期貨交易。

    在大宗商品市場上使用期貨和期權有很多原因。例如,玉米的大買家,如生產早餐穀物的公司,可能會以特定價格買入玉米,在未來交割,以鎖定價格。這就是所謂的套期保值。

    其他市場參與者也會像使用期貨合約一樣使用期權來保護自己。出於風險管理或套期保值的目的,農產品期權通常在商業市場參與者之間直接交易。也有許多投機者試圖在不需要實物交割的情況下從不斷變化的價格中獲利。

    期貨市場的價格隨著時間的推移而變化,與預期的現貨價格有關。這為投資者交易任何相關期貨合約創造了許多交易機會。預期期貨價格和預期現貨價格之間的定價差異,被觀察為期貨溢價(cantango)或現貨溢價(backwardation)。

    期貨溢價現象中,預期期貨價格高於預期現貨價格。在農產品中,期貨溢價通常表現為短期過剩,但預計未來不會持續太久。例如: 如果豬肉過剩,農民可能會減少生產,但價格下降可能會在短期內推動需求上升。過剩存貨的融資、儲存或倉儲的相關成本也可能推動價格上漲。

    現貨溢價情況下,預期期貨價格低於預期現貨價格。現貨溢價通常表現為短期內出現供應短缺。例如,如果牛肉期貨價格上漲,消費者就會轉向豬肉等其他替代品。但在未來,生產商會有動力供應更多牛肉,以利用價格上漲的優勢。牛肉可能出現的供應過剩,這將意味著期貨價格往往低於預期的現貨價格。

    在期貨溢價和現貨溢價兩種情況下,期貨價格都會趨同于到期時的現貨價格。這意味著,在期貨溢價狀態下,相關農產品的期貨價格會在到期時下跌,與預期的現貨價格趨同。

    同樣,在現貨溢價狀態下,相關農產品的期貨價格會在到期時上漲,與預期的現貨價格趨同。這意味著,瞭解市場上的等價和現貨溢價狀態,有助於投機者在任何期貨合約的有效期內,挑選出高概率的交易機會。

    在AvaTrade,我們提供大宗商品差價合約交易,這意味著您無需擔心實際商品的交付--相反,您將交易其價格變化即可。在此基礎上,AvaTrade 的商品差價合約交易,消除了實際商品交易的複雜性,無論市場走向如何,交易者都能從中獲益。


    為什麼要交易農產品

    • 杠杆交易
      由於差價合約是在保證金基礎上進行交易的,交易者可以用合約實際價值的一小部分,來進行交易即可。
    • 流動性
      期貨具有高流動性,交易者可隨時輕鬆清算頭寸,因此賣出或買入期貨都很容易。
    • 整體透明性
      交易平臺顯示透明的實際市場價格,所有交易都確保是在透明的情況下進行。
    • 廣泛的市場覆蓋範圍
      AvaTrade 提供一系列農產品,讓您能將交易技能和洞察力應用於最相關的金融產品和市場。

    農產品交易所

    農產品交易是世界上交易量最大的商品類別,在國家和國際商品交易所進行交易。所有商品,包括軟商品(咖啡、糖和棉花)都在這些交易所進行交易:

    玉米、大豆、小麥 -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

    咖啡、可可、糖和棉花 - 洲際交易所(ICE)

    在我們的金融產品清單中查看所有農產品的最新價格和相關交易資訊。

    您可以在這裡瞭解更多關於AvaTrade如何計算隔夜利息和農產品差價合約展期的信息。


    通過AvaTrade 愛華外匯交易硬商品

    農產品通常被稱為軟商品,因為它們是在土地上生長或飼養的。相比之下,硬商品則是從地下開採或挖掘出來的。

    如果交易者對所謂的硬商品也感興趣,請務必閱讀有關黃金和其他貴金屬差價合約交易,以及原油交易和其他能源產品的資訊。


    主要農產品的常見問題

    • 如何投資農產品?

      投資農產品的傳統方法是通過期貨合約。期貨合約有利有弊。優點是它是一種純粹的商品交易,獲利潛力巨大。另外,做多或做空都很容易。缺點是期貨需要大量資金。交易農產品的一個更簡單的方法是交易差價合約。這樣做的風險相同,但投資的金額較少,非常適合於大眾投資者。

       
    • 哪些是最適合交易的農產品?

      最受交易者歡迎的大宗商品是石油和黃金,但對於願意花功夫好好研究市場的交易者來說,農產品也有很多機會。咖啡期貨通常適合快速交易,因為該市場的情緒和價格往往變化迅速。玉米和糖也是農產品交易的不錯選擇,因為它們具有良好的流動性。這兩種商品的趨勢也很強勁,良好的趨勢會讓交易者非常高興,因為潛在巨大的獲利機會。

       
    • 農產品交易能致富嗎?

      我們都希望有一天能成為富人。當然,這也是許多人開始從事農產品交易的根本原因。好消息是,通過農產品交易致富是可能的。當然,也有可能招致損失。如果您做好研究,瞭解您所交易的市場,避免過度交易或 "賭博",您離成功的機會就會大得多。或者,如果有一天您能成為所選大宗商品市場的專家,您也有可能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