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頁面將為您提供歐元地區近期和即將發佈的所有經濟指標。我們對所有指標進行了說明,以便您在外匯差價合約(CFD)交易中做出明智決定。

歐洲經濟指標

部分重要指標如下:

歐洲經濟指標 (Euro Indicators) 

名稱描述頻率
歐元區CPI顯示了歐盟消費者的通脹情況,對歐央行的經濟政策有著重要的影響作用。每月和每季度
德國ZEW經濟景氣指數顯示了德國銀行業的信心以及對經濟健康的感受每月
德國IFO商業景氣指數德國製造業的指標每月
歐央行利率決議通常我們需要關注歐洲央行行長在利率決議後發表的評論每季度

歐元指標常見問題

    • 歐洲有哪些最佳領先的經濟指標?

      經濟指標只有在具有前瞻性和時效性時才具有預測價值。它們還必須根據對未來的預期來折算資產的當前價值。因此,在許多情況下,報告值與預期值之間的差異比實際值更為重要。任何先行經濟指標都會讓人對經濟走向有所瞭解,從而影響各類資產的價格。儘管如此,先行經濟指標在預測單個市場行為時並不總是很準確,因此應綜合考慮這些指標,因為整體情況要比單個資料點更好。

    • 哪個歐盟國家的經濟最好?

      儘管考察衡量整個歐盟地區產出的綜合經濟指標非常重要,但一些國家因其自身實力而對該經濟區域產生了巨大影響。德國通常被認為是歐盟的經濟引擎,因為到目前為止,德國的國內生產總值和工業產值都是歐盟成員國中最高的。這使得德國在考慮歐盟整體增長時成為最重要的國家,因為德國產出的疲軟往往會導致歐盟整體經濟的疲軟。

    • 歐洲的經濟形勢如何?

      與世界其他地區一樣,由於冠狀病毒大流行,歐盟在 2020 年上半年的經濟活動急劇減少。這導致了大規模的貨幣和財政來推動經濟。隨著封鎖措施的放鬆,企業和消費者得以在今年晚些時候恢復活動,歐盟在 2020 年第三季度創下了創紀錄的季度 GDP 增長。雖然由於第四季度冠狀病毒病例的增加,這一增長正在減弱,但預計隨著全球經濟的重新開放以及持續的貨幣和財政刺激政策,歐盟的增長將在 2021 年強勁反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