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面指標

有助於瞭解經濟狀況的經濟資料和指標。

階段

經濟指標是預定的經濟資料和衡量標準,可幫助投資者和分析師解讀當前和未來可能的基本經濟狀況。

基本面指標的重要性

通過提供有關基本經濟的資訊,基本面指標還可以幫助投資者確定相關金融產品的真實價值。經濟指標主要有三類:領先指標、滯後指標和同步指標

  • 領先經濟指標,如製造業活動水準,通常在經濟變化之前發生變化(它們”領先”)
  • 滯後指標,如GDP國內生產總值,通常在經濟發生變化後才發生變化(它們”滯後”);
  • 同步指標,如失業率,通常在經濟發生變化的同時發生變化。

每天、每週、每月、每季度和每年都有許多經濟指標計畫發佈。經濟指標是金融市場價格變動的一些主要催化劑。因此,追蹤這些事件非常重要,這樣不僅可以利用出現的交易機會,還能在市場波動加劇時降低風險敞口。這就是為什麼經濟日曆是每個金融市場交易者的重要工具。該工具是一個詳細的日曆,其中列出了所有重要的經濟數據發佈以及對各種資產和基礎經濟產生影響的事件。

在此詳細說明市場將如何受到該事件的影響,以及前值、預測和實際發佈的數據。 大多數投資者通常會將實際發佈的數據與預測數據進行對比交易。如果實際公佈的數據好於預期,那麼相關資產就會有需求;而實際公佈的數據低於預期,則會增加供應。記得查看Trading Central 的經濟日曆,它能讓您帶您深入瞭解過去的事件是如何影響相關資產的。您可以在網頁版交易平臺 (WebTrader)AvaTradeGo上找到它。經濟日曆每天都會列出許多經濟指標。以上對全球金融市場影響最大的一些經濟指標。

今天就開立模擬帳戶來練習所學的交易知識,或者開立真實帳戶開始交易吧!


chat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