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rrency trading

貨幣交易是全世界流動性最大,也最蓬勃的市場。事實上,沒有任何市場能與交投繁忙的匯市純價值比較。每天交易額大約為五萬億美元,遠超過全球所有交易股市的總值。

線上貨幣交易

貨幣交易是世界上最流動和最強大的市場。沒有其他市場可以與這個大規模交易市場的價值相比。據估計,外匯交易的價值每天約為5兆至7兆美元,這個數字遠遠超過了全球股票市場交易的價值。

貨幣交易的基本知識

當您交易貨幣對時,實際上是在買入一種貨幣並賣出另一種貨幣。

讓我們舉一個簡單的例子來說明這是如何運作的:EUR/USD是一個常見的貨幣對。EUR代表歐元的符號,USD代表美元的符號。在上述貨幣對中,EUR被稱為基幣,USD被稱為報價幣。

實際上,比率被視為一個單一單位,即使它涉及兩個不同的貨幣。換句話說,您交易的是EUR/USD貨幣對,而不是EUR或USD。

讓我們進一步通過添加一些數字來澄清這個基本的貨幣交易示例。如果我們假設EUR/USD的交易價格為1.25345,這意味著每1歐元=1.25美元。這意味著歐元比美元更強,或者說您需要更多美元來購買歐元。

貨幣交易中的一些基本術語

  • 主要貨幣對
    當您交易貨幣對時,您將在日常交易中遇到六個主要貨幣對。這些包括GBP/USDUSD/CHFUSD/JPYUSD/CADAUD/USD和EUR/USD。主要貨幣對包括一個主要貨幣對美元的交易。簡而言之,這些是世界上交易活躍程度最高的貨幣對,它們提供了最大的流動性。由於參與的交易者眾多,因此對於給定價格的共識更加強烈且難以干擾,因此它們的波動性相對較低
  • 次要貨幣對
    相反,次要貨幣對是那些交易量比主要貨幣對要少的貨幣對。它們的流動性不如主要貨幣對,通常具有更寬的價差。一般而言,次要貨幣對指的是除了上述六個主要貨幣對之外的任何貨幣對。在AvaTrade,我們提供了多種次要貨幣對供您交易。
  • 外來貨幣對
    外來貨幣對通常包括來自新興市場國家的貨幣。它們之所以被稱為外來貨幣對,與國家的地理位置無關,而是與交易這些貨幣對所涉及的額外挑戰有關。外來貨幣對通常流動性較差,價差較大,做市商較少。外來貨幣對的示例包括南非蘭特(ZAR)、香港元(HKD)和墨西哥披索(MXN)。

既然您已經瞭解了線上貨幣交易的內容,請下載MetaTrader (MT4)平臺,開設AvaTrade帳戶,開始交易您喜歡的主要、次要和外來貨幣對。如果您對加密貨幣交易更感興趣,我們建議您首先閱讀我們的加密貨幣交易指南。如果您想瞭解更多有關如何交易外匯的資訊,請點擊這裡

貨幣交易常見問題

  • 什麼是最佳的貨幣交易策略?

    並不存在最佳的貨幣交易策略。最適合的策略會根據您所交易的市場或貨幣、您的交易時間框架以及您自己的性格而變化。而且,這個月有效的策略下個月可能就效果不佳,所以貨幣交易是不斷變化的。您應該盡可能學習多種策略,並在專注于單一貨幣交易並成為專家之前不要分散注意力。

  • 我需要多少資金才能開始貨幣交易?

    在AvaTrade愛華,您可以以僅100美元開始外匯交易的職業生涯。儘管如此,如果您以這麼少的金額開始,不要指望在一夜之間或甚至幾年內致富。要在交易中賺取大筆錢,您需要有足夠大的資本進行投資。當然,只有您知道您能承受多少損失,正如他們總是說的那樣,切勿冒著超出您能承受損失的風險。

貨幣交易和大宗商品交易有什麼區別?

主要區別在於,在交易大宗商品時,您是在交易實際物品的價格變動,例如黃金小麥可可原油等。貨幣交易是在交易一個國家貨幣相對於另一個國家貨幣的價值。由於商品交易涉及實際物品,一些人感覺在交易商品時更舒適,或者更容易理解是什麼使得它們的價格變動,而不是與更抽象的貨幣市場相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