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價委託單 (Market Order) 我們也稱為市價單。市價單是建立頭寸的即時訂單,即以市場當前報價買入或賣出一種金融產品。

如何使用市價單?

  1. 如果您想以賣出價買入,請流覽交易平臺上的 “成交率表”,找到所需的金融產品,然後點擊表中的賣出價/買入價。
  2. 這將為所需的市價單打開一個視窗。設置所需的單位數量,然後點擊“確定”
  3. 您的訂單將立即以當前市場價格執行。如果您想賣出一種金融產品,請按一下成交率表中所需金融產品的買入/賣出價,然後設置您的倉位偏好

哪裡可以看到我的訂單?

市價單會立即執行並建立頭寸。因此,它將出現在交易平臺的 “開倉” 視窗中。

市價單常見問題

  • 日間交易者會使用市價單嗎?

    對於是否應該使用市價單,日內交易者之間存在一些分歧。一方面,使用市價單有可能以無法預估的價格成交,但另一些人則認為,由於價差往往只有一美分或更少,而且大多數股票的流動性都很強,使用限價訂單已不再有意義了。在這種情況下,不使用市價單可能會導致在快速波動的市場中錯失良機。最終的決定權在您手中,但請確保您在交易之前瞭解使用市價單的風險和回報。

  • 什麼是日內市價單?

    日內市價單是一種市價訂單,只在其開立的交易時段內有效。如果到收盤時仍未成交,訂單就會失效,在下一個交易時段不再有效。相反,二擇一委託單在成交前一直保持有效。在這方面,這兩種訂單實際上都是限價訂單,儘管它們在活躍時都是按市價成交的。日內交易者或希望在新聞發佈時交易的交易者經常使用這種訂單。

  • 我應該使用市價單還是限價訂單?

    在很多情況下,市價單都非常適合。如果股票價格接近您希望的價位,股票波動不大或流動性不強,而且您確定想買入該股票,那麼市價訂單就非常適合您的需求。如果您認為某檔股票現在估值過高,但值得以較低價格買入,則限價訂單適合。在這種情況下,您可以在低於當前價格的位置下限價單,等待價格回檔並成交。但缺點是,價格可能永遠不會回檔以達成您的指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