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指標

瞭解每个国家的相关經濟指标,并学会预测货币走势。

經濟指標
階段

什麼是經濟指標?

經濟指標指的是一個國家為了反應其經濟健康狀況所公佈的經濟數據。例如,一個國家公佈了一個季度或一年的國內生產總值(GDP)或通脹數據。

有許多經濟指標值得在線投資者學習,哪一個指標最能夠幫助投資組合,以及其對您所交易的產品帶來什麼影響。

本文將介紹不同類型的經濟指標,以及在交易過程中使用這些指標的重要性,同時提供了各個國家相關指標的查詢途徑。

為什麼經濟指標非常重要?

有許多經濟指標可提供關於一個國家經濟活動的統計資訊。這些指標通常用於建立對一個經濟體表現、模式及其未來表現,如商業週期的預測。

經濟指標的類型

這些指標的發佈頻率各不相同,有些是每日,有些是每月,還有一些是每季度。在指標發佈之前,一些重要金融主體將進行預測,而交易者的行動是基於這些預測來制定交易策略。經濟事件有雙重影響;首先是宣佈時間,其次是與之前的預測進行對比。預測和實際數字之間的巨大差異會導致市場變動。每個指標的影響範圍都不止於其本身的市場,例如,如果政府發表聲明,稱發放了更多的建築許可證,這將導致更多的就業機會,降低失業率,從而帶動消費率提高,最終使當地貨幣走強。

經濟指標實例

舉個例子,非農就業報告(NFP)就是一項具有重大影響的指標,該報告於每月的第一個星期五由美國勞工統計局發佈。這份報告揭示美國上個月就業人數的變化情況,但不包括農業產業。這涵蓋了大約80%的美國勞動力。新就業人數的增加通常表明市場正在增長,美元也會因此變得更強。如果一個交易者事先預測到這一點,並在公告前建立買入頭寸,他們會因此而獲得利潤。當然,如果就業率放緩,美元就會走弱。無論怎樣,NFP和之前的預測都會引起不同產品的波動。最近一個以歐元為中心的例子,就是歐洲央行宣佈的利率決定。如果歐洲央行對歐洲經濟的通膨前景持鷹派態度並提高利率,這被視為歐元的一個積極買入的信號,其趨勢將呈現看漲的曲線。相反,如果歐洲央行維持當前的利率,或者決定削減利率,歐元將受到影響,並處於看跌趨勢。如果指標的結果符合預期,歐元將不會受到太大的影響,但是如果預測的結果不符合預期,這種“意外”的因素將對市場產生更大的影響。財新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是衡量全國製造業活動的具體指標,其主要關注中小型企業。在2015年12月的公告中,該月的PMI低於預期數字。人們擔心製造商繼續削減員工人數,從而降低他們的生產量。其他類型的經濟指標將市場供需增長資料,以及影響市場、產品、公司和交易者的許多其他因素,視為一個整體進行審查。

經濟日曆的重要性

對大多數交易者來說,經常更新的經濟日曆是成功的關鍵。該日曆涵蓋了所有影響市場以及特定國家經濟的重要事件和發佈。通過這些日曆,交易者能夠深入瞭解市場的行為規律,並能夠根據以往、實際和預測的資料預測市場動向。關鍵經濟資料如NFP, GDP等的發佈,為交易者提供了極好的交易機會。

如何利用經濟指標?

為了充分利用指標獲利,適當的市場分析是必須的。有些交易者喜歡進行初步研究,而其他人則選擇深入分析。對於所有的交易者來說,指標是一個非常有用的工具,需要密切關注經濟日曆。一旦交易者知道某個事件即將發生,例如一個國家的消費者供求率,他將通過預測即將公佈的資料來做足準備。根據這種預測,交易員將選擇交易產品及決定買入或賣出頭寸。如果交易員的判斷準確,交易就會產生巨大的利潤。對經濟指標的推測應在瞭解相關市場和金融事件,或可能影響指標內容的一般事件的情況下進行。一旦瞭解所有相關因素,預測將建立在理性思考的堅實基礎上。

將經濟指標付諸實踐

任何交易者,無論是初學者還是有經驗的,都應該熟悉經濟日曆,並學習哪些指標與他的交易相關,以及如何相關。一旦獲得這些資訊,交易者將會發現他們的交易變得更加成功,收益也可能超過預期。讓我們利用經濟指標來實現這一點。

經濟指標的常見問題

  • 哪個是最好的經濟指標?

    世界上每個主要的經濟體都在發佈幾十個經濟指標。有這麼多可供選擇的指標,我們怎麼能知道哪一個是最好的?在許多情況下,這將取決於您正在交易的市場。例如,黃金市場受到通膨指標的嚴重影響,但股票市場可能對這一指標毫無反應。股票交易者對就業和GDP等指標的關注要密切得多,但外匯交易者可能不會受這些指標的影響。對於一個市場來說,最重要的指標也會根據市場情況隨時間變化。最好的辦法是關注所有的主要指標,瞭解它們對您所交易的市場的潛在影響。

     
  • 為什麼GDP被認為是一個好的經濟指標?

    國內生產總值(GDP)是重要的,因為它為交易者提供了一個國家經濟總體規模的資訊,以及該經濟增長的速度。GDP的增長率通常被認為比實際的GDP數字更重要,因為它是一個能更好反映出經濟健康狀況和未來產出的指標。從最廣泛的角度來看,GDP的增長意味著經濟發展良好,而GDP的萎縮表明經濟可能會陷入困境。強勁的GDP也可以表明強勁的就業、消費者情緒和消費支出,因為當GDP增長時,人們和企業的口袋裡往往有更多的錢。隨著更多的消費和投資,資產價格得以全面提升。

     
  • 哪三個經濟指標是最好的?

    交易者會不斷地尋找資產價格上漲或下跌的原因。雖然有許多因素都可能導致價格波動,但經濟因素往往對資產表現產生最大的影響。因此,瞭解哪些經濟指標對價格的影響最大變得非常重要。總體而言,對市場表現影響最大的三個經濟指標是國內生產總值 (GDP) 、就業指標和通膨指標。這三個指標可以説明交易者瞭解當前經濟週期的位置,進而確定哪些行業和資產將表現最佳,哪些將表現最差。

     
查看財經日曆,查看即將公佈的經濟事件。
chat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