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 (Cocoa)

Cocoa CFDs Trading at Avatrade

通過差價合約交易可可

可可樹是在 1600 年代早期探索美洲時被發現的,由於可可豆的主要用途是調味和甜味劑,它很快風靡歐洲。可可豆也被稱為 Theobroma,意為 "眾神的食物",它可能是苦澀的,但卻是當今世界上最受歡迎的農作物,巧克力的原料(一個價值 983 億美元的產業)。可可樹是一種非常有用的商品,因為許多產品都是用這種植物製成的,如可可液、可可脂和可可粉。


使用 AvaTrade 愛華交易可可的優勢

  • 可可差價合約交易杠杆高達 50:1
  • 每天 17.5 小時市場交易
  • 14 種語言的 24/5 客服支援
  • 受國際監管的外匯經紀商
  • 提供手動和自動化交易平臺

可可交易市場

收穫可可豆時,可可植株主要有 3 個品種: 崔尼塔利奧 (Trinitario) 、克裡歐羅 (Criollo) 和 佛洛斯特羅 (Forastero)。佛洛斯特羅是一種皮糙肉厚的植物,是三種可可豆中最受歡迎的品種。克裡歐羅可可豆對氣候變化非常敏感,天氣的細微變化都會影響其產量。崔尼塔利奧可可是這兩種可可的結合體,它既有克裡歐羅可可的細膩口感,又有佛洛斯特羅可可的濃郁風味。兩個主要的可可交易所是洲際交易所(ICE)和 NYSE Liffe(隸屬於紐約證券交易所:泛歐交易所集團)。


合同細則:

  • 可可交易時間 09:45 至 18:29(格林尼治標準時間)
  • 最小交易量: 1
  • 合約大小: 公噸
  • 產品代碼: COCOA
  • 報價: 美元/公噸
  • 點數大小:每公噸 1 美元

影響可可價格的因素

氣候是影響可可作物產量的主要因素,而可可作物的產量反過來又會影響可可的價格,無論是直接影響消費者的價格,還是影響可可期貨價格和商品交易市場的價格。乾旱和水土流失會降低農業產量,也會導致黑莢病的發生。全球巧克力需求的增加會提高可可的價格,勞工標準或種植領域的任何變化都會影響可可的價格。生產成本相對較低,但技術日新月異,在不久的將來會成為一個需要考慮的因素。

生產和出口可可豆最多的國家是象牙海岸,供應量占世界可可總量的 30%以上,年產量超過 1,448,998 公噸。其次是迦納,在這個西非國家種植的可可豆產量為 835,466 公噸;全球可可產量排名第三的是印尼,年產量超過 777,5000 公噸。可可豆經過採集、發酵、烘乾和運輸後,被加工成各種成分,供肥皂、化妝品和糖果等不同行業的商業消費。 全球可可消費量最高的國家是荷蘭,其可可豆產量占全球總量的 13%。歐洲作為一個整體消費了 40% 的市場,其餘 60% 由亞洲、美洲和非洲平分。


瞭解可可交易

在本例中,交易者以 2027 美元的市場價格建立了 10 個單位(每單位 1 公噸)的多頭頭寸。一段時間後,價格達到 2039.5 美元,交易者平倉。該合約的價值可通過持倉量乘以價格差來計算:

10 公噸 x (2039.5-2027) 美元/噸 = 125 美元


可可交易的主要常見問題

  • 影響可可價格的因素是什麼?

    全球約 60% 的可可供應來自象牙海岸和迦納,這兩個國家的天氣模式會對可可價格產生很大影響。強風暴有時會襲擊該地區,使農民難以將可可作物運到港口,從而擠壓了供應。巧克力需求也是可可價格的一個重要驅動因素,節假日通常會出現需求增加的情況。另一個問題是病害蟲,它們會損害作物,導致價格大幅飆升。

     
  • 如何開始交易可可?

    第一步是決定交易實際的可可期貨,還是使用差價合約等衍生金融產品。可可期貨需要一個指定的期貨帳戶,所需的保證金相當高,而且期貨使用的杠杆使其交易風險很大。而差價合約交易則簡單得多,所需的初始保證金也少得多。有許多不同的經紀商提供差價合約交易,費用也較低。可可的差價合約交易還允許交易者設置杠杆,這可以降低可可交易的風險。

     
  • 什麼是最佳的可可交易策略?

    交易可可以使用多種策略,最好的策略是交易者最得心應手並能讓他們輕鬆獲利的策略。用於交易可可的策略可以是基本面策略,也可以是技術面策略,但技術面交易策略往往最為成功。最佳交易策略也會根據可可市場的波動或趨勢而改變。

     

通過AvaTrade愛華開始差價合約交易(CFDs)

您知道可可市場的走向嗎?那就加入我們 AvaTrade進行可可差價合約的交易吧! 與行業領先者一起享受最佳的差價合約交易體驗!

現在就開立真實帳戶,享受我們平臺提供的各種優勢、 或者您也可以嘗試我們的無風險模擬帳戶!